2013年的10月我結束了在韓國十個月的打工度假回到了台灣,接著在10月底又離開

而這次的開始我是和我的姊姊,一個旅行數年的背包客一起

我從來沒有想像這一趟旅行會是什麼樣子,會經歷什麼

就連當我在和我的姊姊討論我該帶多少錢去澳洲時,他回答我"一塊錢"都不用帶,我甚至沒有想過一毛錢都沒帶會遇到什麼狀況諸如次類的問題

而我就這樣像鬼打牆似的連一塊澳幣都沒有帶就搭上飛機開始了這趟旅行。

 

在到達澳洲之前我們一起去了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之後在11/20才到了澳洲伯斯

其實我當時一直以為我的姊姊會帶一些澳幣(不然叫我不帶錢它也不帶錢那我們吃自己啊!?)

但誰知道人生偶爾就是會有一些小插曲與自己的想像相反

在一開始的半個月左右錢都是放在我這邊保管,但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們到底總額有多少,只知道我們真的帶的"很少很少"

然後印象裡大概有"幾張紅色的錢、幾張黃色的錢"諸如此類的

(有看過澳幣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xD意思就是幾張一百塊幾張五十塊之類,而當時我甚至都不知道什麼顏色是幾塊,只是憑感覺而已)

也因為一直覺得錢不多的心理作用造成我一時的粗心大意

就在某一天當我打開放錢的袋子,突然覺得好像某張鈔票少了一兩張

我才開始問我姊姊我們帶了多少錢,是不是少了錢

我姊姊才開始數錢才發現........................原來我們被偷了

而我也才發現..我姊姊居然只帶"300塊澳幣要讓我們兩個人一起用三個月",然後並找到一份白工工作(合法工作的意思)

但那時我們甚至過不到一個月便被偷了一百塊的澳幣,我當時只覺得小偷一定是看我們很可憐沒什麼錢所以只偷了一點,現在還真要感謝那個小偷xD

 

就這樣我們便開始我們的hitch hike搭便車北上達爾文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claire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