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目前工廠已關閉,故無法提供工廠資訊給各位喔!

 

 

相信大家都知道澳洲的薪資對我們來說高出很多,

也之所以大家都爭相到澳洲"打工度假真賺錢"

而我也不例外,雖然主要想要練習我的英文及體驗西方生活,

但也計畫在這裡多少帶一點旅費之助一下之後的旅行。

 

雖然網路很多前輩分享到手都快斷掉了,但還是怕有人不清楚,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在澳洲有分黑工白工這兩個常聽到的字眼,

黑工的意思是非法工作,時薪基本上是10~17不等,甚至有低於10元澳幣的!

不過偶爾也是能夠找到高過17的(但這就要看工作性質了,基本上比較少)

而相反的,白工就是合法工作囉!

在澳洲現在的合法薪資是20.3/hr

而再比較近期的澳幣匯率..........大家就能夠想像為何很多人爭先恐後要來囉~

 

拉回主題,如果大家有看到之前的文章就能夠知道我剛來澳洲的情形,

試著跟我姊姊搭便車到達爾文和朋友慶祝聖誕節再開始找工作,

但不幸最後失敗了。

 

所以我們只好改變計畫在西澳過節日,我們選擇在元旦過後才開始找工作,

因為澳洲的年尾農作物少、學生放假等等原因,我們選擇在過完元旦後南下去找工作

不過在聖誕節這段期間姊姊還是不斷上網替我尋找工作資訊,

其中看到了一個馬鈴薯包裝工廠的工作,一看到是在前幾分鐘前才po的我們馬上打電話,

而很順利的隔天就面試了,不過老闆說還有其他人詢問他,

他會再看看後再回我電話。

等了幾天後這個老闆卻都沒有消息,只好直接打給他問他結果,

但他卻又回"還不知道,過幾天再打給你"

就這樣我又等了幾天但他還是沒有打給我

我就有點放棄想說算了,也不要再打電話問他,應該是有找到人了吧!

但是因為姐姐在旁邊的叮嚀,說著"在澳洲找工作就是要勤問!厚臉皮!老闆才會記得你"

聽了姊姊的分析後,想說打通電話也不會少塊肉!所以我就按了通話鍵給他撥下去了!

但不知道老闆是覺得背包客好欺負還是怎樣&^$%$@$#

這次居然叫我再等就算了還說"還不確定,你到禮拜幾後再打給我"

雖然很想罵人,但是還是忍住了,想說說不定老闆還在挑人吧...?

 

到了老闆指定的那天我便打了電話給他,但最後老闆卻一點都不覺得不好意思的回我

"We have enough workers"聽完都很想揍他兩拳!!!

我只好放棄這個渺小的希望,開始新的旅程。

 

一過完元旦的隔天我們就從Waroona一路搭便車到Pemberton,

但一到Pemberton的鎮上才發現沒有什麼工作機會,

所以馬上搭車往回搭到Manjimup,投了幾張履歷在鎮上的店家後我們試著找地方煮東西、搭帳篷

誰知道過沒多久就遇上幾個澳洲原住民小孩來找碴

搞得我們覺得很危險,所以吃完東西馬上把東西收好決定去鎮上找戶人家的後院借搭帳篷一晚。

路上看到一個家門口放著零散的小孩玩具,我便叫我姊停下來

跟她解釋有小孩的住戶會不會比較安全一點,討論之後我便走向這戶人家

才開口到一半說我們因為找不到地方去,想問看看可不可以借後院搭帳篷一晚,

沒想到屋主二話不說馬上答應還立刻出來叫我跟著她到後院,

當下真是內心澎湃啊!!!!!!

待了一晚原本要離開再繼續往回到Donnybrook,

沒想到屋主來了兩個朋友聽到我們再找工作、又搭便車

便說要帶我們去找工作,不過不幸的是當時的農工廠都沒有缺人不然就是季節還沒到。

 

之後在Donnybrook、Bunbury、Marget river大鎮小鎮幾乎快跑完西南澳的程度,

卻還是沒有工作消息,跑完了一些大小鎮的農工廠,實在沒有工作

所以開始試AU pair的工作(互惠生:類似保姆,根據家庭不同會提供一些零用金跟免費食宿,但並不是白工)

但第一份Au pair卻不是很順利,而就這樣從元旦轉眼到了二月

又接到了另外一份au pair,但才做了一天便辭職了....

工作的那天一早五點就開始有人一直打給我,半睡半醒的我想說是鬧鐘便把聲音關掉,

結果之後陸續又收到幾通未接來電,到了將近快中午才接到了電話

沒想到是當初的馬鈴薯包裝工廠!!!!!!!!!!!

一開口就問我還有沒有再找工作,先是跟他說有

但當時因為在帶小孩,加上剛好這個au pair家庭媽媽是在家裡工作的

所以不方便講電話便含糊的帶過說會再打給他,

接著我馬上傳訊息問姐姐該怎麼辦,保姆工作才剛開始怎麼好意思跟人家說不做了

但是這樣正常的白工實在是難找!又能集二簽、工作時數又長

結果沒想到姊姊讓我今天就把工作辭了,而且還必須當天離開!

問了之下才知道原來姐姐已經幫我打電話跟老闆說確定會上工,而且還是隔天一早六點!

我只好硬著頭皮跟媽媽說著我的無可奈何辭職了...

而隔天也順利的坐上了馬鈴薯包裝工廠的工作,這一做也做了將近兩個月,

而接下來就是後半年的IGA超市小妹生活啦!大家拭目以待

不過為什麼我走到哪個國家都脫離不了服務業~(滾

 

在澳洲的找工作方面真的讓我開了很多眼界,雖說找工作要勤勞沒錯,

但從不曾有過一而再再而三的詢問,

頂多已開始人家沒有回覆會想說問問看,

如果接著再沒有答案通常就會放棄開始尋找別的機會,

但沒想到在澳洲卻讓我"體驗"及領悟到這點。

所以要跟大家說的是,當你/妳在找工作時,不要因為害怕或覺得不好意思等等原因而放棄

找工作就是要"厚!臉!皮"這點準沒錯!

就好像我的例子,都過了一個月老闆居然還記得我這個小背包然後打電話給我

當我在面試時老闆跟我說還在挑人的情況,當下也許會覺得"不會吧!那感覺他就不會選我!"

千萬不要畏縮!不管結果如何,工作就是要詢問!

多問一下並不會少塊肉或是讓你顏面盡失,而是讓雇主知道你是他要找的人!

這樣的一問都會有效果甚至讓老闆記得你/妳這個人!

而當老闆需要時,第一個想到的也許就會是你/妳喔!

 

 

送上一顆馬鈴薯祝大家一切順利

20140311_071832  

 

arrow
arrow

    claire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