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3647469.jpg  
pic:2013/01 
 
2011年韓國 
第一次第一天我獨自一人走在路上等待接待我的沙發
迎接我的是一個年紀和我不相上下的女孩
尾隨她的昰她開著車的爸爸以及伴行的媽媽
當時我只想著,出個門接個人而已不用這麼大費周章爸媽自己三人一起出來吧

坐上了車到達了沙發主人家
公寓型房子又大又乾淨,她還給我了一個單獨的房間
聊了幾句,只知道我的沙發主人也去了很多國家玩,生活過的很好,家人職業也很好
就這些基本話題我們就沒再聊過
而每天早上也就像韓劇一般,媽媽準備好白米,涼拌菜讓我吃完再出門
而我卻沒看到我沙發主人一面
就這樣待了兩晚,離開時沙發主人的家人還特別送我到公車站
但我依然沒有看到我的沙發主人
很自在,也很深入的進入韓國生活模式,但卻很像純粹來住了兩晚,就這樣離開
而這卻不是我要的

第二次的沙發
我進到了一對姐妹家,她們不是首爾人,只是在首爾工作生活
還沒進入之前我的沙發主人叫我記下門的密碼,因為韓國的門幾個數字就能進到自己家門
不用在帶著那些哩哩摳摳的鑰匙
一進入姐妹倆跟我聊了很多,看到我帶給他們的伴手禮更是興奮,零食也是轉個眼就被他們吃完
我被他們招待一起喝啤酒,吃著他們做的韓國家常菜,就和韓劇一樣跟他們一起坐在電視前喝著啤酒吃著東西
聊聊彼此國家的新鮮事,聊聊對方的事情

讓人很舒服的兩姐妹,我們一起吃飯,甚至一起出去玩
我被邀請一起去看沙發主人在劇場的表演
我們一起去吃韓國的道地食物
  
 
 

離開時也是十分依依不捨,彼此留了比較私密的連絡方式

  
 
        
就算我在喜歡這個沙發主人,但我還是有要繼續的行程

我提起行李,搭上地鐵到了地鐵站
等了我的沙發一兩個小時
出來的昰一個一看就知道她是韓國人的女生
很安靜的個性,聊不上幾句會沒話題
走了一段時間到了她的家
房子看起來十分老舊,是個地下室的房子
一進去屋子裡面我馬上害怕的情緒湧了上來
屋子很亂,廚房的鍋碗瓢盆沒有一個是吃完清洗過的
房間一進去一張小桌子上是沙發主人沒清洗的鍋碗
還有滿地凌亂的紙張書本等等
因為沙發主人也不是本地人,跟著一個室友一起一人一間房
所以我必須跟沙發主人同間房睡
而我昰打地鋪,但地板上不時的會看到蟑螂從你旁邊而過
除了第一天沙發主人稍微跟我聊了天,但是其餘時間都是在處理電腦畫作
這個沙發主人的職業是電腦畫手,平時不是在家睡覺,就是在家畫畫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加上不舒服的感覺
跟沙發主人說聲抱歉有事情必須提早離開變提早離開了這裡

 
而這幾個沙發經驗是我2011年某幾次的沙發經驗
  
 
 
  
 
 
 
 
 
 
 
      
2012年12月我也用了沙發

接待我的昰大我一兩歲的韓國男孩
跟著爸媽及弟弟一起住
家裡很富裕的感覺
媽媽自己開了一間咖啡店,爸爸不知道在什麼公司工作
沙發主人在名門大學念醫學

第一天媽媽就很熱心的叫沙發主人把我帶出去附近晃晃
我們去附近的小山公園晃晃,聊天順便認識這公寓附近的環境
  

每天我一起床媽媽就會不斷的丟食物給我吃
飯裝的比誰都還要大碗
回到家也是問我餓不餓硬是要我吃飯

我們也一起度過了新年
在沙發的主人家跟她的家人喝酒看著新年節目
也讓我第一次"側著頭"喝酒  
 
 
 

體驗那個跟長輩喝酒的感覺
  
 

而我待的幾天沙發主人都不會特別跟我聊些什麼
偶爾我開開口就會跟我聊

這個沙發主人也很厲害
大學都還沒畢業就已經自己花一年的時間環完了整個歐洲 
而他也有很多特別的沙發經驗
 
一個讓我留下很好沙發經驗,跟韓國生活的沙發主人
而我們至今也都還有連絡
  
 
 
 
 
 
 
 
 
 
 
 
 

就這樣中途經歷了很多沙發經驗
來到了一個新的沙發主人家

沙發主人一樣是大學生,功課很好唸韓國前十大的學校  
 
住在學校附近的小山坡上
一樣是跟沙發主人一起睡一間房間
而沙發主人因為是男生,人把床鋪讓給了我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沙發主人讓我感到很舒服

某天沙發主人買了件衣服
自己高高興興試穿完後突然把衣服丟給了我
命令式的口氣要我把衣服摺好收好
當時我嚇了一跳但卻沒有想太多依然照著做
事後問了我很多韓國朋友才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沙發主人自己在家吃完飯後也是把吃完的碗筷丟在水槽
便拜託我去幫他洗乾淨自己就忙著打扮自己要出門
  
 
 
 
 
 
 

有時候跟我用韓文溝通會不斷的糾正我,也會碎念我
甚至有時還帶有不好的態度問我學韓文幹嘛
甚至在我們無法溝通時講英文時念我不學英文跑來學韓文
  
 

讓我感覺糟糕透頂


在韓國的沙發經驗少說有十次以上
每一次的感覺都很不一樣
對於沙發,韓國算是很不錯的國家,大部分給人感覺是很舒服的
但在西方國家又是很不一樣
如果大家想了解,只能等我之後去西方沙發一下了
或者是我可以請我的姐姐來分享一下
我的姊姊沙發的國家手指頭怎麼數都數不清

因為有了沙發這些經驗,我開始了解做為沙發客應該要做以及不應該做的
還有當你面對與沙發主人不同想法,不同習慣時該面對的
以及當我真的無法忍受時該如何處理
還有能夠隨時提起行囊,及隨時改變計畫的行動力  

  
 
 
 
 
 
 

其實沙發上面的人百百種
有的人就真的只是要免費住宿
而且有的沙發主人也真的覺得這只是要給人家免費住
沙發客人來也不會特別搭理

而有的人可能你一看他的個人簡介就知道他只是找沙發客來"那個"一下

甚至還會有沙發主人po文說如果想借沙發就必須帶什麼什麼東西給他
  

每個人的要求需求想要的都不相同
所以當你在找沙發的時候也一目瞭然

不過對我來說我的沙發想要的昰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
做上文化交流及融入當地的生活
  
 
 

 
有的時候雖然沙發主人不管你不一直找你聊天讓你覺得很輕鬆舒服
但是如果這樣卻讓我覺得我的沙發很無意義
免費住那又怎麼樣? 我最想要的並不是免費住這點

還有你不是笨蛋
沙發主人更不是笨蛋
你想要什麼沙發主人都是感覺的到的

  
 
 
 
 
 
 
 
 

不要把自己的利益關係想法帶到對方的身上
沙發沒有一定要沙發你的道理

最後,還是要大家注意沙發的安全性,千千萬萬要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