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看這篇時,如果沒睡飽沒吃飽管他有的沒的請養足精神體力再來看這篇

 

 

還有話先說在前頭~沒有興趣的人可以先關掉之後去切腹xDDDD

好啦沒有逼迫你們,只是如果之後還跟我提到我有說過的一樣拿菜刀追殺你xDDD

我有很壞嗎(扎眼 但我為了這篇真的每天在擬文章擬了n遍了

 

 

========================================================

 

 

首先為大家解答最困惑的我的韓文程度應該只有初級

但是我自認(是"自認"喔)我的聽說程度有中高級

 

 

我韓文大概從n百年前就開始接觸但是都沒有去補習班之類完全是自學

除了之前有試著到韓國念一次梨大三禮拜的語學堂

但是那時候去是我已經接觸有一段時間,除了文法方面,其他都還行的程度所以對那種語學堂完全沒興趣,讓我覺得我完全是去浪費錢(明明就自己很摳xD 

好啦不是,是因為他們不符合我的需求,因為我自己聽說能力比較好,剛好念的話大部分都是注重聽說所以我就不偏向花錢念了 

因為說老實話自學嗎真的昰看人,完全隨心所欲

我說自學,但我只有除了一開始剛學的時候看了子母音跟基本對話

就"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吃飯了"等等一些最最最最最簡單的之後就再也懶得碰書除非想到才喵個一下

只靠著韓劇一路走到現在

然後在去年的時候有去考一下韓檢,我用屁股想就知道不會過中級所以就考了初級,也過了,分數除了寫作其他分數都還行

但是要在考上去就不行了

這也是自學的缺點,如果遇到考試會比別人吃力一點(但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沒再看書啦 (我算是一個蠻懶散的人))

說實話我昰靠著我對語言的熱誠來學習的,不是真的要當個翻譯什麼

但學了語言你當然會希望能多好有多好,所以我就這樣一點一點的累積能考到證照當然好,但我不想讓我的興趣變成一種無形壓力

 

 

大家看到不用太羨慕,我昰很認真的我的韓文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好

還有自學也是因人而異

如果你自認很有語言天分,很有定力毅力,當然不仿試個自學,又省錢又有自己時間不是很好嗎?

但就是有好有壞像我自學花了那麼多時間,大概三四年了只能考個初級韓文

人家花錢學韓文一年卻可以考個中高級那程度是差個天高地遠的,

但是學起來的成果我不敢跟大家保證

像我之前有遇到人說他韓檢高級,然後他跟我們店裡姐姐說話,我之後問姐姐妳覺得他韓文如何?姐姐說比你差一點,所以大家覺得呢? 天分,聽說讀寫大家要的不一樣

 

 

 

 

會說我聽說有中高級程度,是因為來了韓國六個月發現很多地方跟以前不一樣

以前我對著韓國人講韓文他們會跟我說"哇 妳韓文說的真好" 就這樣簡單的結束

但這一次我來每一次我跟韓國人講話,講了一段時間後講到我不會的單字或是我說錯文法他們才會發現我不是韓國人就會對著我說"妳不是韓國人對吧(還是疑問句)" "我以為你是韓國人!!!" "妳真的好強阿 妳怎麼學的" 諸如此類的話

再也不是以前那種敷衍妳的感覺會一直處於驚嘆的狀態然後一直有感嘆詞

 

 

 

這大概就是我韓文的程度

然後呢我的英文程度大概停留在小學只能拼湊簡單的句子,甚至常常只能單字單字的說

而且英文單字會的其實也沒有幾個我的英文程度甚至比韓文還爛,

韓國的哥哥姐姐每次都叫我別再繼續學韓文了韓文夠了,叫我趕快念念英文這樣

但為何我既沒有找"代辦"又沒有"靠朋友"接洽怎麼還敢出來打工度假呢?

 

 

 

 

 

我覺得不管在國內國外工作這方面都是看你的工作態度你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結果

就算你語言能力不好,你有份良好的工作態度僱主如果不嫌棄怎麼會不用你呢?

我還沒有去澳洲所以我無法分享現在的環境給你們

但是我可以分享給你們我韓國的經驗

 

 

在韓國是個你沒有代辦沒有語言能力就"比較難"成功找工作的地方加上我的目標是"完全沒有中文的"工作環境所以又更難找了

在韓國做過一家民宿但民宿不合我意,做了一陣子就辭了

另外還有做一家民宿從一月就開始一直換宿到現在還持續做,

但基本上民宿對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畢竟我昰語言為目地

所以我又四處去找工作巧得是剛好讓我找到一家工作同事完全是韓國人的韓國當地化妝品店,不是一般免稅店那種,所以我一直繼續做著化妝品店跟兼職民宿到現在

 

 

化妝品店當時跟老闆面試時我馬上就跟他說我真的可以做嗎

它當時有跟我說其實觀光客有,但多半還是韓國客人我就當下問了他我想我推銷能力是可以的,但我真的可以做嗎,我韓文能力不好,也不能解釋

老闆便跟我說,誰不是一開始不會呢?

在講到薪水時,他說我不做薪水會扣時我還直接不思考的問他說,那我想繼續做但被fire呢?

老闆當場笑出來拍拍我跟我說,我怎麼會辭了你呢,我相信你很快就會上手的

面試時其實多少老闆都能看的出來你的程度,還有你的決心,面試機會就一次,我認為該抱有的態度是告訴對方你有多麼迫切的想要這份工作讓對方覺得你無論如何都會好好做的決心

 

 

就這樣我便開始我的化妝品店工作

一開始我還想說老闆說的店裡來的客人大部分都是韓國人是嚇嚇我沒想到還真的!!!!!!!!!!!!!!!!!!!!!!!!!!

如果一天來客數七百到八百大概是十個到二十個外國人來而已...其他完全是韓國人(當時我完全嚇傻,說有多無助就有多無助)

畢竟就算我韓文學的再好,鬼才會去記化妝品名稱阿,鬼才會去學怎麼用韓文介紹化妝品阿!

就這樣一直被打擊過來快兩個月了我現在客人進來找東西十個有九個問我我都能指引他們方向

問我一些產品內容簡單的問題也可以簡短的回答

也能全程用韓文結帳

 

 

所以大家覺得呢?關於做化妝品的韓文我也是從零到有阿你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事情就能做到哪裡

 

 

 

 

不過要再這裡提醒大家一點當初我面試化妝品的原因有抱持著我應該只需要簡單的跟同事對話,

然後負責介紹產品就好

但一做之後完全大錯特錯

就跟我上面講的一樣比例是來1000人大概是20到30是外國人而已,其他都是韓國人,這是弘大區域

我猜測明洞區域呢,大概是1000人對30到100的比例或許更多我不知道

所以大家要記一下,不要覺得會中文就可以去當地觀光區域化妝品店上班

因為就像台灣,觀光區域雖然外國人多,但大部分也是我們當地人去,外國人還是佔少數的

再者,人家很多中國人會日文中文韓文,馬來西亞人會韓文英文中文各個都身懷絕技,

你拿什麼跟人家比呢?

 

 

 

雖然說文章想要激勵大家不要受到語言的阻礙

但我韓文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程度的,就是最少可以溝通

給自己集氣增加信心之前大家還是要有點內容喔!

語言不好但最少要能夠溝通喔因為語言這部分跟著國家的不同,是有不同狀況的喔!

就好像如果我去德國日本可能就會四處碰壁了....

不過我還有碰過好幾個人完全不會韓文就衝來這裡也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喔!

 

 

人生一次,管它帶著破韓文英文德文法文,大家一起衝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