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因為有很多人問了我問題基本上都是一些最基本的,例如工作啊、住宿阿薪水等等

 

所以在這裡整理給各位

 

相信大家會準備來韓國打工度假,基本上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不是為了錢而來吧?這裡呢,合法薪資非常確切的我不知道,但是最少要有個4700、4800韓幣以上才是合法的基本上低於這個薪水你就可以拒絕了,除非妳真的走投無路,身上只有幾萬韓幣我會跟你說你別無選擇,只能做黑工了@_@

 

對於外國人,沒什麼工作可以選擇的就是民宿、彩妝店、餐廳諸如此類的跟澳洲不太一樣,多半是服務業類型,因為韓國觀光盛行,需要會多語言的所以我認為你如果韓文不好,起碼英文要可以,但是基本上韓文越好當然越好找工作

 

還有記得多利用它們的找工作網站http://www.alba.co.kr/

基本上他們找工作都是利用網路跟台灣不一樣有時候你去投履歷它們還會覺得你很怪不過如果你是找餐廳我昰覺得可以帶履歷去問它需不需要人就看到他有徵人就可以進去稍微問一下了(在此說一聲,如果想練習韓文我個人建議餐飲類的工作,因為那裡會講中文英文的韓國人就也相對的比較少了(大部分))

 

住宿的話呢基本上對於我這種背包客我昰不會在韓國租房子的因為他們租金高,押金也高對我來說只待個幾個月一年的不需要浪費那個錢有的睡就好,所以對於租房子這個部分很抱歉我無法提供意見如果大家跟我一樣,不介意住宿的話我昰覺得如果找的到長期居住的民宿的話不錯,或者是考試院也可以考試院是有你選擇你要的房間,看房間型態而價錢高低不同當然就是越大間越貴,有獨立衛浴越貴,有窗戶越貴這樣~不過在這要提醒一點,考試院的人比較雜一些所以自己還是要注意一下,如果是我我可能會選擇在鬧區的人多比較安全,一大叫就會有人發現這樣XDDD像是弘大、新村、梨大這種校區地點~

 

其實大致上也就這些還有呢,到了韓國也是要去申請些東西的請記得務必務必!!!!!!!!!!!!!!!!!!!能越早申請登錄證越好Q____Q這是我衷心的建議,登錄證真的好重要喔~>

 

還有大家會問我說覺得準備多少,我自己本身沒什麼錢,所以帶的不多吃的也超級省,有時候能不吃就不吃,現在就算有賺錢了還是時常吃泡麵

 

基本上呢,如果韓文不好我會建議你們多存一點錢再來以防個萬一,總筆流落在他鄉無依無靠又沒錢靠好吧 而且韓國真的昰個很燒錢的國家女生來真的昰經過店面都會想進去看一下這樣,尤其是外面常常標示特價中!

 

我覺得如果你有想要念語言,或者是已經有心理準備不會很快去找到工作的(我當初是抱持的老娘一定要找到工作的決心來的,沒找到不行這樣!!)起碼要準備個六萬~八萬以上因為假設今天妳住考試院月租保險點算400000韓幣那節儉一點吃飯吃一餐或兩餐5000~10000韓幣(有可能還不是很正式的一餐要吃泡麵)基本上韓國吃飯我覺得很貴,往往都要花個最少5000韓幣左右(在外面吃的話)那這樣算一天10000韓幣,三十天300000韓幣然後如果你偶爾還出門再加個交通費一個月的交通費算90000(入地鐵站基本費是1150的樣子,出站看距離,假設出站也有收錢,算來回6000,然後假設你們不是天天出門,預設出門的天數是十五天,所以6000*15)那這樣基本的費用一個月就790000等於兩萬台幣有了耶!所以你們試想,如果還想要再去念個語言,不就更多了嗎!之所以我覺得能準備越多越好啦~對於是想來這裡體驗韓國文化,或是練習韓文的,又或者想鍛鍊自己的生活能力等等的~

 

大致上也就這些,有問題的話還是可以問我,但是有一點要提的昰,我知道大家離開自己國家的徬徨緊張感,所以會問些問題但是我希望的昰,大家可以自己先去查好資料,真的不知道再一起討論,找尋方法而不是一昧盲目的問別人最基本的問題,出國在外,其中一項不就是為了鍛鍊自己嗎?如果出國了一時沒網路,沒依靠該怎麼辦?

 

不管如何,大家一起加油我也要請大家多多指教,我自己不懂得也還很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