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進考試院這個決定其實我決定了很久
我也是經歷過了很深的思考才做了這個決定
但是很多人不管是你們這些親愛的,還是我身邊週遭認識我的人
都不斷問我,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在韓國妳為何要花錢跑出去外面住?


對於民宿換宿這個,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跟我當初一樣,有很多美好的憧憬
認為有免費住,簡單工作打掃一下招待客人何樂而不為?
對,我也是這麼想
但是現在我的想法是這些想法只在我”沒有第二份工作時”
要不然就是我的第二份工作是簡單到不行時間短的工作

不是說辛苦,也不是老闆差
老闆對我很好,知道我有另外的工作,如果沒有必要都不太會麻煩我
我每天自由自在就像沒第二份工作一樣
但是久而久之我形成了壓力
我會擔心我有事情出去結果老闆需要我不在
久了反觀的變成多少要看臉色
你會覺得雖然老闆什麼都沒有說
但是卻不能確定是不是不好意思說
雖然有可能是多想,但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能太常出去
造成了平常要上班幫不上忙,假日活動又很多不在民宿
反倒會給我自己壓力怕給了人家壞印象

睡覺是要跟客人一起睡上下舖
不是說不能忍,有的睡對我來說很不錯了
我當沙發客曾經睡過在半山腰的房子,
冬天下雪天還要洗冷水澡
睡過半地下室,跟別人一起睡,睡地上我沒差
不過我旁邊爬了蟑螂跟我一起睡
對於有個床給我睡當然是最再好不過了

但這都不是叫你們不要換宿,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
其實有很多地方換宿不管是食,宿,老闆都超級好

但我自己認為
今天除非你沒有工作,不然我不會跟你說換宿昰住宿最好的選擇
老實說我很注重休息品質
因為每天給自己壓力
所以都沒辦法好好的休息
也沒有個人空間,就好像24小時待機一樣
從一月底待到八月也快七個月了
撐過了七個月我覺得也夠了
畢竟我今天為的不是錢出來
我昰為了學習而來
對於生活我認為能溫飽能生存就夠了

剩下兩個月而已
我認為應該做我想做、我喜歡做的事

過了這麼久
我依然沒後悔我做換宿這件事
將來我在外依然也會去做
但是有了幾次體驗
你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能做到的是什麼
人都是從學習中走過來,從經歷中得到經驗
沒有花錢住宿就叫浪費
沒有免費換宿才叫有意義

做了不後悔才是你的
很多東西都是自己想法問題
每個人需要的想要的都不一樣
不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內
跟著自己的心走才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coun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